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8日,中福菌草微生物农业产业研究院在福州揭牌。该产业研究院由省农科院、中福海峡(平潭)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是我省菌草微生物技术领域的第一家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力争用3至5年时间,在菌草发酵饲料、菌草生物农药、菌草生物肥料、菌草生物兽药、菌草水产益生菌、菌草生物基质、菌草微生物培养等菌草微生物农业关键技术方面,创制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价值科研成果,集成一批可推广复制的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打造一批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菌草微生物系列产品,加快菌草微生物农业智能化综合生产系统的产业化应用。

农业产业研究院是省农科院近年来大力培育的农业新型研发机构。2020年以来,省农科院已在南平厦门龙岩泉州漳州等地挂牌成立28家农业产业研究院,涉及水稻、蔬菜、生猪、绣球菌、茶叶、葡萄、花卉等特色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