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1949年,4000多名干部骨干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南下挺进福建……”日前,走进省离休干部休养所,“古田村”红色家园宣讲员、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理事吴建兴正生动讲述长江支队革命前辈在闽革命历程,30多名住所老同志、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全省部署开展“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组建100支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小分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持续推动宣讲活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老同志老干部见证历史、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让宣讲更加深入人心。省委老干部局设立100多个“离退休干部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基地”,引导离退休干部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各地依托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阵地,每周末向全社会开公开课。截至目前,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主题宣讲1100多场,参加人数达12.4万人次。各级关工委深入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组织“五老”深入基层宣讲2000多场,参加青少年近10万人次。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下发通知,进一步推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引导他们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建新功,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平和白芽奇兰制茶师研习班”不久前在漳州平和县举办。由老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从栽培、加工到品鉴,“一站式”为41名青年学员精心授课、实操训练,让他们成为独当一面的制茶能手,为进一步统筹“三茶”融合发展培育人才。

结合主题宣讲,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传帮带优势,持续建强用好“银发人才库”,深入挖掘党建党务、科教文卫、基层治理、体育艺术、法律法规、农业农村等6大领域银发人才2422名,让离退休干部持续发光发热。各级各部门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深化“八闽夕阳红·共筑中国梦”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畅谈学习体会、积极建言献策。省关工委不断深化连续实施25年的农村青年致富优质“种子工程”,邀请老专家担任乡村振兴指导员,为青年农民提供技术传帮带服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