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苏依婕)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铸牢忠诚警魂 践行为民宗旨”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进行交流。我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莲前派出所所长韩江海警官参加记者见面会。

去年5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韩江海所在的莲前派出所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称号。“我们还获评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这些荣誉的获得,都在不断地激励着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前行。”韩江海介绍,莲前派出所是厦门市主城区辖区面积最大、人员密集场所最多,而且安保任务最重的派出所。辖区内的国际会展中心是厦门特区展会经济的主战场,年均展会500多场,客流量达到500万人次以上。

在记者提问环节,韩江海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社会治理创新、基层派出所队伍建设等方面,回答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积极推介我省公安工作经验,展示公安队伍良好形象。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韩江海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将坚持以学正风,大力加强队伍的廉政教育,通过找准廉政风险点,扑灭廉政风险源,做到小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同时我们组建了一支由人大代表、辖区群众组成的“廉情观察员队伍”,不断完善廉政监督体系,继续保持建所26年以来民警队伍“零违纪”记录,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心中白莲盛开。

“在工作实践中我们深深体会到,派出所的工作很平凡,也很琐碎,但它一头连着党心、一头连着民心,穿上这身警服我们就要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韩江海表示,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