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国企专场招聘会举办 提供3000个岗位

2023年福建省“国企拓岗招才·稳就业促发展”暨“国聘行动”专场招聘会4月18日在福州大学举办(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2023年福建省“国企拓岗招才·稳就业促发展”暨“国聘行动”专场招聘会4月18日在福州大学举办。本场招聘活动是我省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举办的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由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大学联合主办,是我省近年来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企业最多的国有企业现场招聘活动。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共吸引了255家企业,包括央属、省属及市(县、区)级国有企业196家,高新技术企业59家,提供近 3000 个岗位,涵盖了制造业、金融IT、电子信息、教育培训、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新能源、建筑业、石油化工、水利、交通物流、设计、服务等领域。

招聘会现场设置4大招聘专区和2个服务专区。招聘专区分为央企专区54家企业、省属国企专区 91 家企业、地市国企专区 51家企业以及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9家企业组成的高新企业专区。服务专区设全省九市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机构宣传区,现场集中展示全省近期拟举办的各类招聘活动场次、各地市就业政策清单和就业服务机构清单及有关省属人才服务机构公益性就业服务事项。现场还设有就业指导服务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业指导专家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此外,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无纸化简历投递服务,求职者只需扫描意向企业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查看企业招聘岗位详情,快速生成个人在线简历,一键线上投递,避免因现场人数众多错过投递简历的机会。

本场招聘会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招聘会开设了“室内直播+巡展直播”的直播带岗通道,邀请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水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福州迈新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国网英大集团英大人寿福建分公司等4家走进直播间,介绍企业、推介岗位,在线解答求职者关心的问题。此外,主持人巡展直播会场实况,连线观众和现场企业实时互动答疑。同时,从4月18日至5月8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可通过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同步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招聘会,进行线上求职招聘。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心、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福州软件园、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国资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平台、“福建国聘”小程序和各高校校园网提供网络支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携手同行,共襄未来!十分&85°C战略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