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30日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22年全省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居全国前列。

九个设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保持稳定,PM2.5浓度下降至每立方米19微克。6项指标年均浓度均优于国家标准。福州厦门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分列第5位和第9位。主要流域I类~III类水质比例98.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8个百分点。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100%。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85.8%,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9个百分点。

省有关部门加强环境信用协同监管,将企业环境信用风险状况嵌入信贷管理流程,激励企业环保诚信守法,2022年环境守信企业通过省“金服云”平台获得信贷资金达39.18亿元。(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