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记者从福建海洋研究所获悉,日前,由福建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海岛与海岸带管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编制的“东山县海岸建筑后退线划定方案”,获得漳州市人民政府批复。该方案是福建省内首个获批的海岸建筑后退线划定方案。

海岸建筑后退线是以2022年省政府批复的海岸线为基准,向陆一侧后退一定的距离,划定的禁止或限制建筑活动的控制线。该划定方案根据《福建省海岸带保护与利用管理条例》等有关要求,遵循“生态优先、保障安全;因地制宜、划管结合;陆海统筹、协调统一”的工作原则,制定了“未建成区”和“已建成区”海岸建筑后退线划定方法,划定东山县海岸带27段后退线,其中“未建成区”后退距离200~620米,“已建成区”后退距离0~200米。同时还建立东山县海岸建筑后退线数据库。

东山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明确将开拓“海上东山”发展新空间。海岸带地区是建设“海上东山”的最重要依托,但是海岸带地区也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为严重的区域。此次开展东山县海岸建筑后退线划定,可以为东山县海岸区域生态安全和灾害防御提供参考,保障“海上东山”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