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国控专业点153个,今年起可招生。

今年起可招生 福建高校新增这些专业

从名单来看,福建省3所高校有新增专业分别是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 ,均为学前教育专业。

今年起可招生 福建高校新增这些专业

据了解,国控专业即国家控制的专业,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需要由教育部进行审批。比较常见的分为两类:

一类是“热门”专业,开设的学校非常多,招生数量庞大,需要进行一定的布局调控,如:财经类、会计、金融等专业;

还有一类是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特殊行业的专业,专业性强,进入需要一定的条件和标准,如:医学类、师范类、公安类、司法类等专业。目前,职业教育领域的国控专业集中在这四类。

2023年获批新设国控专业涉及预防医学、中医学、学前教育、刑事科学技术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