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清智)17日,世界闽侨青年精英汇在上海举行,邀请30多位在沪闽籍港澳侨青年、海外青年留学人员、海外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围绕“根与魂 梦与业”主题座谈交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赓续传统、回归创业、凝聚侨心等畅谈体会。大家认为,“世界闽侨青年精英汇”为各地侨青搭建联谊联络、敦睦乡谊的新平台,架起了解家乡、寻根铸魂的新桥梁,提供创业逐梦、实业报国的新舞台。大家表示,将加强联系联络,增进凝聚力,抢抓家乡发展机遇,回到福建、创业福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力量。

王永礼与大家逐一互动交流,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创办“世界闽侨青年精英汇”旨在为侨界青年搭建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的平台载体,希望大家传承老一辈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互帮互助,引领带动更多侨青投身新福建建设,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我们将进一步搭台架梁,建立与侨胞侨青双向互动的常态化服务机制,当好“娘家人”。

在沪期间,王永礼还走访了益海嘉里中国总部、凯辉基金等闽籍侨企,并与三林集团中国区负责人、在沪外企华人高管代表和上海交通大学部分闽籍师生座谈交流;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就福建招商和惠企政策作了宣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