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搭建跨境电商发展新平台,聚焦出海新生态,共探外贸模式创新,18日,2023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在福州开幕。副省长王金福出席跨交会“物流+金融”高峰论坛暨签约仪式并巡视展馆。

开幕当天举行签约仪式,围绕政银企创新协同、政校交流合作,优化福建跨境电商生态链,签订6个政企、政校项目;着眼“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生态圈,落笔数个国际化项目。中国跨境电商“物流+金融”高峰论坛作为本届跨交会主论坛,聚焦“物流和金融双管齐下,为跨境电商赋能降本”,探索发展新前景。

近年来,跨境电商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亮点、创新创业的新平台和服务“一带一路”的新载体,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5年增长近10倍。已是第三届举办的跨交会,充分展示出行业韧性强、潜力大和活力足特性。

本届跨交会以交易为重,规模达7万平方米,超过80%的展位用于跨境电商供应链,全国20多个省市60多个产业带和50多家中外跨境电商平台共同亮相跨交会。展会精选超2000家外贸优质供货企业,参展商品覆盖跨境电商12大热销类目,现场展示百万款新品、爆品。首日人流量达2.6万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