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委宣传部昨日召开“稳经济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深化改革开放专场。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正依托闽政通APP,设置掌上企业服务专区,整合2400多项高频涉企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便民服务。

据介绍,去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51.97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19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

去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3.3%,高于全国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三位;全年货物贸易进出口1.98万亿元,同比增长7.6%。

今年,我省将实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双倍增”行动,推行重大科研项目“揭榜挂帅”“赛马”等新型管理制度,健全新时代科技特派员机制;健全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推动福州新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一体化发展,深化新时代山海协作对口帮扶机制;实施营商环境创新改革行动计划,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集成改革,推动更多事项“免申即办”,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对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多双边经贸合作协定,加快推进中印尼、中菲等“两国双园”建设,加快发展“丝路贸易”“丝路投资”“丝路电商”。

目前,我省正依托闽政通APP,设置掌上企业服务专区,包括“我要办事”“我要政策”“我要融资”“我要人才”等模块,整合分散在各领域的2400多项高频涉企服务,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便民服务;设置“招商引资”模块,推动实现掌上招商;设置“供需对接”模块,力求实现“营商—招商—经商”全链条联动。(记者 马丽清)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