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17日,第二届福建省数字工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周联清指出,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起源和实践起点,也是全国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契机,紧扣“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引导职工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攻克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做到以赛赋能、以赛育人、以赛促产。要积极推动竞赛同劳模评选、职称评定、技术等级认定、工资收入等相结合,鼓励引导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浪潮,有效提增数字经济运行效益。要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竞赛中产生的先进理念、技术标准、评价标准等应用到生产实践。

据悉,2022年福建省总工会启动首届福建省数字工匠技能大赛,这是近年来单项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职业技能大赛,属全国首创。今年6月,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将在福州举办,这次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视频实时展示了多个闯进决赛的福建省代表队紧锣密鼓备战情况,同时也展示了兴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公安和工信系统、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的竞赛成果。

责任编辑:肖舒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