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1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苏依婕)全国人大代表、民盟福建省委会委员、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翁祖铨建议,加快推进我国侨务工作智能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翁祖铨表示,相较于日趋完善的政务信息化体系,当前侨务信息化体系建设相对滞后,全国各地侨务信息化服务水平仍存在极大不平衡。侨务数据信息化不足,信息挖掘力度不够,数据量少且不够丰富,加之信息化时代海外侨情变化快,造成侨务信息更新不及时、传递不对称、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为侨服务质量。

为此,他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从国家层面自上而下建设全国侨务一张网,推动涉侨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业务互通,逐步实现全国侨务事项信息、业务办理及相关政策法规等信息的共享化。

二是建设以国内侨情为基础、突出海外侨情、覆盖全球主要国家的华侨信息大数据中心,建立海外信息点,采集涉侨数据。

三是建设智慧侨务,利用现有已经成熟的政务云服务中心、政企直通车等平台,进一步加快侨务工作智能信息化平台建设,构建直通党委政府的快速通道。同时,突出侨务服务灵活便捷性,提升平台使用者的体验感,确保华侨、归侨及侨眷会用、愿意用。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