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3“中华花朝节”在榕启幕 “花神”惊艳亮相再现传统之美

花朝节上演“中华花神”汉服秀。记者 石美祥 摄

“中华花神”选手盛装巡游,传统戏曲节目连台上演……11日,以“花开见福,大美中华”为主题的2023“中华花朝节”在仓山区烟台山公园启幕,这场融合了传统习俗与非遗文化的盛宴,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活动在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花神”们精彩的展演中拉开帷幕。“戏韵春光”传统戏曲展演、“蓓蕾花开”少儿汉服模特展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呈现花朝节节日文化的独特风采。在身着汉服的孩子们带领下,现场参与者传承传统“赏红”习俗,将象征春日美好祝福的彩带系在花树枝头,传递对春天和美好未来的祈愿。

去年1月,“花朝节传统习俗”被列为福建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华花朝节”活动自2021年举办以来,以“花朝节传统习俗”非遗为主线,以“福文化”为纽带,融合传统与时尚,让传承千年的花朝节以市民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回归。(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