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在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榕集中学习培训

周祖翼对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要求

东南网3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郑昭)2月28日至3月2日,在闽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福州集中学习培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对即将赴京履职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要求,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要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决扛起神圣使命,为出席大会做好思想政治准备和素质能力准备。

周祖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夯实履职尽责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性质地位、作用及特点,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准确理解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周祖翼强调,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找准自身位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全国大局作出福建贡献。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从政治上、战略上思考问题,认真审议大会报告文件。发挥好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作用,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新福建建设鼓与呼,为全省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

周祖翼要求,要倍加珍视人大代表的荣誉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展现福建的良好风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发扬优良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发挥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全神贯注开好大会,共同打造求真务实、风清气正、高效俭朴的会风,为这次大会顺利举行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邢善萍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联清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林文斌介绍省情。

代表们集中收看了关于人大制度专题报告视频和贯彻代表法、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专题报告视频,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作情况通报视频。

代表们还视察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和星网锐捷公司。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