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黄蕾:推动南平高质量跨越发展 打造“两创”先行示范区

黄蕾(右一)深入企业调研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2月28日报道(本网记者 陈楠)“作为一名来自原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代表,近年来,我提出从交通建设到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从扶贫攻坚到绿色发展等多项建议,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服务福建发展、服务苏区老区发展。”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蕾对记者说道。

黄蕾心系老区发展,10年如一日笔耕不辍。2013年来,她相继提出设立世界遗产地重点区位生态保护专项基金、修订茶叶包装保质期标示规定、关于取消或变更烟叶标准中稀土限量等方面的建议,特别是“吉安至武夷山至温州”快速铁路的建议,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现已进入规划阶段,可望明年施工,即将圆上老区人民最大的心愿,为此,她也荣获“黄高铁”的美誉。

几年来,她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了《“万里茶道”并轨“一带一路”的几点思考》《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研究》《山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调查与思考》及《推进建阳、武夷山、武夷新区城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同城化对智慧交通建设的思考》等主题课题论文的撰写。

今年全国两会,她将提出《推动南平“两创”先行示范区,打造对外展示窗口和对台交流平台的建议》。建议立足南平深厚的文化底蕴,提出在武夷山朱子故里开展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动海峡两岸有关机构、高校在南平设立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科考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闽台文化等研究院(基地),更好地为保护国家公园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两岸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黄蕾表示,作为南平台湾联谊会会长,她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台胞、台属办实事,办好事,让台胞把闽北对台商的优惠政策带回去,鼓励更多的同胞来闽北投资。

记者点评:

福建有福,幸福靠“建”。南平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历史底蕴悠久绵长。多年来,黄蕾一直致力于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好日子火起来。黄蕾履职以来强化理论学习,问计于一线、问需于基层,提出的议案建议多达60多份,不少议案建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吸纳和肯定,让建议变成了实实在在落地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