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本周是国际带状疱疹关注周。疾控专家提醒,接种疫苗是预防带状疱疹的有效手段,50岁以上的人群,建议尽早接种。

带状疱疹是由长期潜伏在脊髓后根神经节或颅神经节内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经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是皮肤科常见病。带状疱疹是中老年人群易患的感染性疾病之一,50岁及以上为易发人群,年龄越大越容易患病,病情也更严重。在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约156万人。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敏红提醒,老年人是带状疱疹的易感人群,建议有相关需求的老年人尽早接种疫苗。

“老年人免疫力下降,且常伴有一些基础性疾病。接种相关的疫苗,有助于老年人预防相关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寿命。”陈敏红介绍,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基于我国预防先行行动建议以及疫苗接种的积极开展,接种疫苗、预防疾病是经济有效的健康管理方式,也是中老年健康管理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记者从福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目前福州市接种点都已正常开放常规疫苗接种,市民可自行前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预约。各类常规疫苗,“阳康”后多久能接种?陈敏红介绍,核酸检测阴性或抗原转阴后14天,且所有症状完全消失后,可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或自愿自费接种非免疫规划疫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