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22日从武夷山国家公园科研监测中心了解到,日前,工作人员在整理回收红外相机数据时,惊喜地发现欧亚水獭的“身影”。

稀客!珍稀物种欧亚水獭现身武夷山国家公园

欧亚水獭身体细长,头部宽阔,毛皮光滑防水,尾长而粗壮,主要捕食各种鱼类,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濒危等级物种。

自2000年后,作为欧亚水獭在东南沿海地区重要的历史分布区域之一,福建全省仅在东部及其沿海的小范围区域有过确切的记录。

此次国家公园发现调查到的欧亚水獭记录,与东南沿海地区其他欧亚水獭现存分布点均不相邻,此外从欧亚水獭结对活动推测,国家公园内可能存在一个稳定的野生种群,这不仅反映了武夷山国家公园优异的生态环境和显著的保护成效,更对保护欧亚水獭的基因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从红外相机视频中可以看到,体格健硕的欧亚水獭在国家公园内的某处溪流和岩石上灵巧地穿梭着,似乎是在捕捉水里的猎物,这也是武夷山国家公园首次记录到欧亚水獭的影像。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