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2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完成,每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增加282元。

根据《福建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方案》,今年1月起,我省正式实施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全省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统一调整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失业人员每月最多可多领392元,最大增幅达29%,以失业保险金标准为基数的其他相关待遇相应提高,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得到了更好保障。

为确保标准调整顺利过渡,全省96家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均按最新计发比例向10.4万名失业人员成功发放1月失业保险待遇1.74亿元,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增加282元、环比增加19.3%,及时帮助失业人员保生活、渡难关。

记者了解到,失业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后,我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统一调整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即每月1764元)。相应人员可下载“榕e社保卡”APP或“掌上12333”APP,或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线上申领。(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