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7日召开的福建省老科协十届理事会暨2022年度工作年会上获悉,2023年,福建省老科协将立足智库、科普、学术,科技社团发展的三大主业,用1至3年时间,创新工作手段、活动方式,力争实现提升组织凝聚力、业务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持续发展力的一流建设目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年,福建省老科协将大力服务老年群体,通过整合资源,筹建老年科技大学,不断优化老年科技大学的师资队伍、授课内容、办学方式等,学习内容可涉及卫生健康、网络通信、智能技术、安全应急等老年人关心,需要且相对缺乏的知识技能,扩大学习对象,惠及全社会的中老年群体。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建立社区、乡镇老科协,推动老科技工作者集中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老科协组织。

今年,福建省老科协还将建立健全智库,服务党政决策咨询,成立省老科协专家委员会,由各相关专业德高望重、德技双馨的老科技专家组成,研究提炼对新福建建设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研究课题,开展决策咨询调研,力求取得研究成果。建立、充实和完善银发专家人才库、科普专家库、优秀成果项目库等,主动承接政府等有关部门的科研课题和咨询项目。同时,搭建学术平台,拓展精准科普,突出创新驱动,通过举办农村人才培训、实地技术指导交流、线上技术咨询等方式参与“千会帮千村”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市组建企业老科协。(记者 李珂)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