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我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名单,确定福州市麦顶小学等112所学校为福建省首批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

据了解,我省从2017年开始培育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经过学校自愿申报、县级审核上报、市级评估推荐、省级遴选认定等程序之后产生。

各基地校均形成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育人实践、课程建设、学科教学、教学管理、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或教师专业发展新机制,在本校教育教学实践中得到普遍应用,能促进学生、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同时,各基地校还承担有义务教育学校城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牵头任务,定期、定校开展跨县域对口帮扶指导,能针对帮扶学校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有效帮扶,带动对口帮扶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今年我省还将遴选认定一批教改基地校,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优秀教改成果,引领更多的学校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引导更多的政策和资源投入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建拍电影”主题馆亮相第十四届北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