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期间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工作,按照省领导的批示要求,24日,省减灾委召开防范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分析研判低温寒潮天气态势,同步连线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市了解情况并部署防范应对措施。

会商指出,此次低温寒潮天气我省呈现气温降温幅度大、最低气温很低、沿海风力大、天气晴冷等特点。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至26日早晨,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城区可达-4℃~0℃,局部可达-7℃~-5℃,有结冰;25日至26日,西部、北部地区共有36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温度在0℃以下,福州厦门泉州莆田漳州、三明、南平、龙岩、宁德9个设区市共有709个乡镇最低气温在0℃以下。

会商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逐一落实救灾救助物资发放,要组织到重点乡镇、重点的群众进行再走访,查看物资是否发放到位,各地要再调度一次,询问重点乡镇救助物资是否足额到位,及时划拨。要保障正常的生活秩序,加强电力线路,特别是高海拔地区电力线路的巡查,及时解决线路覆冰问题,严防输供电中断造成大面积停电,特别注意防范高海拔地区山村的断水问题,工作一定要落实落细。要严防道路和海上事故,高海拔地区和闽赣交界处会出现结冰现象,要加强道路管控,必要时暂停农村客运;沿海将会出现八九十级大风,要把责任压实到乡镇村,督促加强船舶安全和海上旅游管理。要把责任压实到乡镇、街道、村居和社区,重点要求乡镇一定要实行“三查”,一查偏远行政村自然村,二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重点人员,三查取暖设施和祭祀用火。要强化森林防火,将工作落实到村,组织人员巡山,严防农户用火。要加强预报预警,加强部门联动,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