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个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开馆

插花教学。

福建首个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开馆

职工现场体验剪纸非遗文化。

本报讯 (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 文/图) 今年元旦期间,位于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一层的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正式开馆。这是我省首个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面向职工提供“阅读+教育+生活”的体验服务,通过“花+书+活动+人”的全景式营造,努力为职工打造向美而生的“工人会客厅”。

新开放的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总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以“花”作为职工美好生活的具体呈现,打造集花境艺术装置、花艺美学手作、花香茶韵体验等形态于一体的“美学空间”。空间内设有职工健康服务、劳模工匠研学、品质生活体验等专属功能区,并以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聚集的创客团队、创新资源为依托,定期举办各类职工活动,鼓励职工研发匠心文创产品。此外,位于福州市洋中路工人文化宫三创广场的福州市职工美好生活集市也即将投入使用,旨在为全市职工搭设一个职工创意产品与市民面对面交易的公益平台。福州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邀约,只要广大职工有创意或者产品,均可申请加入职工品质生活美学馆、职工美好生活集市,共筑共享美好新生活。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