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来自省财政厅消息,近日,财政部下达首笔补助资金2亿元,支持厦门福州泉州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程建设。

这项重大交通工程计划实施3年,预计完成投资超过200亿元,重点建设一批综合货运枢纽、集疏运、装备升级以及信息化项目。同时,为支撑打造厦福泉国家综合货运枢纽,将建设一批港口泊位、机场等重大交通枢纽以及铁路干线、高速公路等通道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强化综合货运枢纽在立体综合交通网上的重要作用,促进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货运成本,形成资金流、信息流、商贸流等多方面集聚效应,辐射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至2024年,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将支持30个城市实施国家货运枢纽补链强链。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组织申报,经竞争性评审,厦门、福州、泉州入围首批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城市。首次入围的城市共有15个,我省也成为全国入围城市最多的省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