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2月21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积极与在闽参加培训的新疆呼图壁县2022年社区和村两委主干培训班学员开展交流活动。省民族宗教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哩及相关业务处室同志参加。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与新疆呼图壁县2022年社区和村两委主干培训班学员开展交流活动

宋哩代表省民族宗教厅致辞欢迎培训班学员

宋哩代表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闽疆两地虽然相隔万里,但始终亲如一家。长期以来,福建民宗系统坚持把援疆工作作为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重要内容,积极纳入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范畴,多渠道推动我省各民族与新疆地区开展就业创业和旅游、交流,注重拓宽青少年交流路子、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加强人才培养交流、开展共建帮扶活动,引导和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适应城市生活、融入社区环境,营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

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与新疆呼图壁县2022年社区和村两委主干培训班学员开展交流活动

培训班学员参观“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

宋哩还就举办“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的基本情况及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培训班学员30余人走进“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厅,他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一个个白瓷艺术作品、一件件厚重史料实物、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深入了解民族团结进步之魂、民族工作思想之源、多元一体发展之路,通过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中华民族团结进步故事、一起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