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安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第一期)成功簿记,发行规模4.4亿元,债券期限7年,发行利率4.26%。本期债券是福建省首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华福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和簿记管理人。

“本期债券从取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到成功簿记,仅用了16个工作日。”华福证券福州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蔡文忠介绍,“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的创新型专项债券,旨在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正向作用,重点支持县城产业平台公共配套设施、县城新型基础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等领域。”

福安市是全国首批入围“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的120个县区(县级市)之一。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福安市穆阳溪引水一期工程,该项目位于福安市西南部,取水口位于穆阳电站引水渠道,输水线路由北向南经福安市穆云乡、康厝乡、溪潭镇、甘棠镇,一期终点至牛柏洋村,全长31.604千米。本工程建成后可改善穆阳供水区耕地面积24530亩。(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