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教育厅11日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高校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得采用审批方式限制师生员工进出。校外其他人员经批准后方可进校。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根据属地政策,有组织地开展面向中小学和托幼机构的核酸检测。高校应积极创造条件在校园内设立核酸检测点,合理安排检测时间,尽可能提供便利,满足师生员工“愿检尽检”需求和防疫工作需要。对不具备设立校内核酸检测点条件的高校,属地要积极支持就近设置核酸检测点。

没有疫情的学校要开展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校园内超市、食堂、体育场馆、图书馆等要正常开放。有疫情的学校要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在属地防控机构指导下,区别情况按楼栋、单元、楼层、宿舍等划定高风险区,不得随意扩大到整个学校或校区,不得采取各种形式临时封控学校。涉疫场所应第一时间落实消杀,风险区域外仍要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等秩序。连续5天没有新增阳性感染者的校内高风险区,要及时解封。

高校要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建设健康驿站,按照不低于在校学生数1.5%配置床位,为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提供临时隔离观察或适当的对症治疗,同时依靠属地政府统筹安排集中隔离收治。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五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五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中小学寄宿制学校阳性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符合居家条件的,可“点对点”接回家中落实居家隔离。

寒假临近,各地各高校要按照教学计划和考试安排,有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统筹安排好寒假放假及春季开学返校等各项工作,并及时做好通知通告。班主任、辅导员对离校返乡学生保持全程联系,及时了解和协助解决返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留校学生,要提供充分保障和兜底帮扶,不得强制学生离校。(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