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12月12日,福建省进一步扩大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范围,新增厦门泉州宁德漳州四个试点地区,以及兴业银行、厦门银行两家银行。试点首日,福建宏远集团在招商银行泉州分行成功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我们赶上好政策了。原来需要准备多套材料分别开立欧元、港币账户。现在只需开立一个账户就够了,账户管理方便多啦!”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悉,2021年7月,福州市作为全国试点地区之一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全面统一人民币和外币银行账户开立、变更和撤销等全生命周期账户管理规则,支持通过一个账户对多币种资金进行管理。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厦门银行等五家银行123个营业网点参加试点。试点地区符合条件的存款人可在试点银行网点办理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并可随时向开户行申请增减币种。对于试点前开立的人民币或外币单币种账户,也可通过重新签订账户管理协议等方式升级为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开通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后,存款人与交易对手间发生资金往来时,可在无需变更收款账号的情况下,灵活选择币种,大大提高存款人资金管理效率。试点启动以来,社会反响良好。试点的持续推进将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此外,为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试点工作将持续强化账户风险管理要求。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将加强对银行账户的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试点银行严格银行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防范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被不法分子用于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下一步,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将按照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统一部署,全力推动福建省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平稳运行,助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