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容

总仓容36.2万吨,将成为福建省最大的地方储备粮库

引孔机、桩机、挖掘机等多台设备在相应点位铺开正在进行桩基建设,工人协作配合……这是记者12月10日在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工地看到的繁忙而有序的建设场面。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容 将成为福建最大地方储备粮库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建设火热。王圣洁摄

省级储备粮长乐直属库扩建项目位于松下镇,是福建本轮粮库新、扩建项目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1亿元,利用库区预留54.67亩用地,扩建15座浅圆仓,总设计仓容15万吨,同时配套工作塔及汽车接发站、倒班宿舍等。

福州是沿海地带,土层有淤泥夹砂和卵石,这样的地质情况,使部分管桩沉桩困难。我们组织了一些专家针对本项目实际的特殊情况进行论证,优化施工工艺,改变沉桩的方式。同时还投入多台机械设备,以两班倒的形式,加班加点,按计划进度完成全部桩基施工量的20%,计划1月底所有桩基施工完成,转入上部的主体施工。”项目经理林振华说,项目自9月底动工建设以来,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工序安排,开足马力,全力冲刺目标任务,预计2024年3月底竣工。

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长乐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主动靠前,加强协同配合,做好跟踪服务,凝聚合力保障建设进度。

“项目得到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整个项目高效稳步推进。”福建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长乐直属库副主任林文胜告诉记者。

据了解,项目按照高标准粮食储备库设计,运用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票蒸、谷物冷却“四合一”技术(即标准化仓容)配备低氧富氮、粮面综合控温等,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和粮库信息化系统,改善省级仓储设施条件,提升绿色生态储粮技术应用水平。

项目建成后,加上原有的21.2万吨仓容,库区总仓容达到36.2万吨,将成为福建省仓容最大、仓型最丰富的地方储备粮库,既可以缓解省级储备仓容缺口的压力,又有利于优化完善省级粮食储备仓容的布局,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政府的粮食宏观调控的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的能力。(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燕晓 通讯员 王圣洁)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