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全国50个“计量测试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福建省《载荷测量仪法助力“治超”新突破》《多措并举解决新型太阳电池测量难题》两个案例成功入选。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对产业创新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近年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持续创新计量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相应产业的计量测试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产业提供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前瞻性的计量支撑和技术服务。

此次入选的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福建省计量测试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既有计量技术方面的创新,也有计量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探索。

载荷测量仪法在实践中的应用。

载荷测量仪法在实践中的应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其中,《载荷测量仪法助力“治超”新突破》案例介绍了省计量院应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技术——“衡器载荷测量仪法”,为南平福州等地的交通执法部门提供大型车辆的称重执法核验,是交通运输“治超”领域全国性技术难题的突破性实践。

闽两例入选计量促产业创新发展优秀案例

户外光伏系统的实证测试现场。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多措并举解决新型太阳电池测量难题》案例总结了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通过科研攻关、技术服务、标准化创新,多措并举解决新型太阳电池测量难题,有效提升产业产品质量的成功经验。

下一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省计量院及有关企业积极宣传推广,借鉴经验做法,推动优秀成果更大范围应用,充分发挥计量支撑保障作用,服务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