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8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8日,2022年“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开馆仪式在福州举办。

QQ图片20221209105232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主办,省、市、区相关单位现场设置普法展台。

福建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罗东川在致辞中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宪法权威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重要内容。要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始终对宪法法律怀有敬畏之心,不断提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要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法治理念和重大法治实践,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法治成为福建发展核心竞争力。要立足福建独特优势,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依托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等平台,深入挖掘法治建设亮点,打造一批“可看、可听、可学”的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基地,持续擦亮福建法治文化“金字招牌”。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强化普法方式创新,充分运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宪法真正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QQ图片20221209105228

活动现场,全国法治教育宣传基地——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揭牌启用,“网上宪法馆”同步上线运行。该馆专门设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厅,主要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及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的法治故事,并设置了宪法光耀八闽展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