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7日,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泰国曼谷挥拍。参赛的两名福建选手一喜一忧,欧烜屹在男双比赛中取得开门红,而黄东萍则在混双比赛中遭遇失利。

作为中国唯一一对参加男双的组合,身居A组的刘雨辰/欧烜屹首战对阵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比赛中,刘雨辰/欧烜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1和21∶19直落两局取胜,在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比拼中占据有利地位。下一轮比赛,中国组合将迎战马来西亚新科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

本赛季是刘雨辰和欧烜屹首度搭档,他们一共参加了12站巡回赛,4次杀进决赛,获得印尼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冠军。

在混双B组的一场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时隔3个多月回归赛场。可惜他们以1∶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三局比分分别是21∶23、21∶14和16∶21。

在双方过往的7次交手中,“黄鸭”组合未尝败绩。不过,暌违赛场数月,“黄鸭”组合配合略显生疏,并未处于最佳状态。首局比赛两人一直落后,好不容易将比分反超为20∶19,此后却接连失误,被对手翻盘。拿下第二局后,“黄鸭”组合在决胜局中再次陷入失误“泥潭”,一度被对手打出10∶3的高潮,最终错失今年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两场小组赛,“黄鸭”组合将先后同泰国两对强档德差波/沙西丽、苏帕克/苏皮萨拉过招,不容有失。

在混双A组,刚刚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组合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1∶8和21∶9轻取法国组合吉奎尔/德尔吕,显示出极佳的状态。

中国女单当天也是喜忧参半,何冰娇以两个21∶19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但奥运冠军陈雨菲却以1∶2爆冷不敌替补参赛的印尼选手图恩琼。

应邀参加羽联总决赛的是世界巡回赛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或组合,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只有两位球员或两对组合有资格参加同一单项。因此,尽管闽将韩悦排在女单积分榜第6位,但中国羽协女单项目在她之前还有陈雨菲、何冰娇两人,韩悦也遗憾无缘总决赛。

今年23岁的韩悦在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15站比赛,她取得25胜16负的战绩,四次杀入巡回赛四强,并在德国海露公开赛中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