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一日交船两艘 闽船企今年已出口各类船22艘

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9700吨级成品油轮

记者从福建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本月3日,由位于漳州的福建国安船业有限公司首制的72米客滚船、位于福州的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9700吨级成品油轮分别从漳州港、马尾港启航完成交船,并将分别出口菲律宾与利比里亚。

今年以来,尽管船市低迷,但福建船企紧盯国际船舶市场需求新变化,努力调整经营策略,发挥好企业优势,在设计创新、产品升级、工艺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创造良好成绩。截至目前,福建船舶工业企业今年已出口船舶高达22艘,其中有5艘23500吨级成品油轮、2艘9700吨级成品油轮、2艘5400载重吨集散箱船。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福建出口船舶品种船型之多、数量之大、出口地区之广,凸显福建船舶工业应对疲软市场的韧性。

(记者 林侃 王毅 通讯员 高心如 文/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