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省运会福州队游泳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斩获21枚金牌

男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决赛,高云鹏赢得金牌。记者 张旭阳 摄

3日,福州代表团在游泳、田径、羽毛球、乒乓球、射箭等项目上全面开花,狂揽19金。其中,游泳和田径项目各揽6金,羽毛球入账3金,射箭和乒乓球各入2金。昨日是省运会青少年游泳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至此,福州斩获21枚游泳金牌,成为本届省运会该项目最大赢家,取得历史性突破。

在女子乙组仰泳全能最后一项50米仰泳决赛中,晋安“女飞鱼”吴玥以29.66秒的成绩率先触壁,夺得个人第4金,成为省运会泳坛“四金王”。

男子乙组自由泳全能决赛,福州游泳队的林予睿、高家铭、潘陈浩发挥出色,包揽该项目前三名。在男子甲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福州队高云鹏以领先第二名13秒的成绩夺冠。福州游泳队还获得女子甲组100米蛙泳、女子乙组自由泳全能、男子甲组100米仰泳等项目的金牌。

截至目前,福州田径队已收获20金。昨日上午,男子甲组铅球决赛,福州队的王允辰凭借着16.96米的关键一投,成功摘得金牌。至此,福州田径队包揽男子铅球的所有组别冠军。女子丙组跳高决赛中,来自连江的14岁小将林紫鑫状态十分出色,夺得金牌。同时,男子甲组撑杆跳和男子丙组跳远项目两枚金牌也被福州队收入囊中。女子甲组4×100米接力和男子乙组4×100米接力项目金牌也并未旁落。

省运会青少年羽毛球项目昨日迎来各项单项决赛,福州羽毛球队发挥不俗,获得3金。

昨日,射箭项目也迎来收官日,共决出6枚金牌,福州射落2金。本届省运会,福州斩获5枚射箭金牌。

在女子乙组个人淘汰赛决赛,来自台江的射箭手林思琪表现亮眼,以6∶4战胜对手夺冠,成为射箭“三金王”。

同样在昨日收官的还有乒乓球项目。昨日下午,在松溪县体育馆,福州包揽女子乙组单打和女子乙组双打两项冠亚军。(记者 王光慧 严鑫)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