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4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 黄琼芬)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12月2日至3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闽开展督导“回头看”。

在闽期间,工作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率队深入福州市泉州市重大项目以及企业,围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和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回头看”,并与我省召开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汇报相关工作,副省长林文斌参加有关活动。

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详细了解项目实施和政策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做好政策解读,推动项目加快实施,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秦海翔指出,福建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福建勇挑大梁,切实扛起经济大省责任,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四季度关键时间窗口和时间节点,在促进稳经济大盘上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快基金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落地,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进一步释放政策效能。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着力做好“保交楼”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用好就业支持政策,稳住就业基本盘。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推动福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郭宁宁指出,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再次莅临福建开展督导“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以来,福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房地产专项借款等,加大力度保交楼、稳民生,有效实施就业优先系列政策,推动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下一步,福建将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决战决胜年终收官,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