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2022年秋季鲜食玉米争霸赛在建瓯市举行。

经过评选,“泰鲜甜1号”等9个品种获评为甜玉米组金奖品种;“雪甜糯321”等4个品种获评为甜糯玉米组金奖品种;“美粒甜9号”等7个品种获甜玉米组未来新锐奖;“珍甜糯368”等3个品种获甜糯玉米组未来新锐奖。

我省鲜食玉米育种创新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2016年以来,全省共有30多个鲜食玉米品种在全国各类鲜食玉米大会上获奖,“闽甜6855”“荟甜8号”等多个品种成为我国东南区,特别是海南和广东冬种区的主栽品种。近年来,省内育种工作者开创性地利用国外热带和温带鲜食玉米品种资源,选育出温带热带杂交的闽双色系列甜玉米品种。育种成果已广泛应用于我国南方黄白粒品种市场,实现对进口品种“库普拉”的国产替代。

目前,全省鲜食玉米种业企业共有20余家,每年为全国市场提供200多万公斤鲜食玉米良种。在优良品种支撑下,我省鲜食玉米产业快速发展,全省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并成为建瓯、永安、屏南、漳浦等县市的特色产业。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揭牌仪式。作为中国农技中心认定的第二批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圆旺元农作物(建瓯)品种展示评价基地每年可容纳2万多个玉米品种组合示范筛选任务。(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