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通讯员 廖玥)随着寒潮级别的冷空气一举南下,29日还暖意融融的福建,30日迎来了全省各地气温“大跳水”,中南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5~20℃之间,北部地区在10~15℃之间,其余县市最高气温在5~10℃之间。

让福建“一秒入冬”的冷空气有多硬核?记者就此次强冷空气对福建的影响程度和未来天气趋势,采访了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员高聪晖。

“受强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幅中北部地区可达10~14℃,其余地区可达8~10℃。”高聪晖告诉记者,12月1日夜晨气温将达到最低,南平西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部的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4℃,高海拔山区可达0~2℃,有霜冻。2日开始,随着冷高压东移入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

此外,冷空气和雨水共同作用下的湿冷“暴击”也让网友不禁疑惑:此次冷空气和降雨是“标配”吗?高聪晖表示,福建正处于冷高压底部的偏东气流中,气流源源不断输送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湿度增加,体感湿冷。

据省气象台预报,12月1日,全省大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北部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或雨夹雪;2日,全省大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3日,全省大部阴有小雨,中北部地区部分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降幅明显,公众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外出时需关注雨雾天气对出行和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要注意防范强冷空气对农业生产、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以及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