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辉) 日前,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林业碳汇试点市(县)和国有林场森林碳汇试点名单。经各市(县)及国有林场申报、省级林草主管部门推荐,全国共18个市(县)和21个国有林场入选。其中,我省三明市、龙岩市、南平市入选林业碳汇试点市。

根据项目实施方案,我省3个试点市将围绕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巩固提升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如何增加森林碳汇量、精准实施计量监测、创新价值实现机制、拓宽绿色金融支持渠道等内容为重点,开展试点探索,助力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早在2016年,福建便在全国率先推进启动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将福建林业碳汇(FFCER)列为福建碳市场三大交易标的物之一。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完成福建林业碳汇(FFCER)成交量385万吨,成交额5745万元,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居全国前列。此外,各地不断创新林业碳汇产品与交易机制,涌现出了三明“碳票”、顺昌“一元碳汇”、碳汇司法、碳汇贷、碳汇指数保险等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