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文化展亮相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

来宾在翻看福建精品图书。 (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林清智) 25日,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福建文化展同步精彩亮相。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家的500多位来宾参加活动。

福建文化展以福建主题书籍、“福建见福”图片展和福建非遗文化产品为主要内容。其中,《脱贫奔小康的福建经验》等福建精品图书,展现了福建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福建见福”图片展以福建“福”文化为索引,通过山水聚福、家园纳福、文化兴福、匠心筑福、生活享福、发展谋福6大篇幅,打造视觉盛宴;剪纸、闽南木偶、脱胎漆器、软木画、油纸伞和德化瓷器等福建地方非遗文化产品悉数登场,现场气氛热烈。福建文化产品还将在菲律宾华裔博物馆和华文学校巡回展出。

文化展上,主办方向马尼拉市长和到会的福建侨界社团赠送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并向第十届世界福建同乡恳亲大会赠送以福建历代名人、福建世遗等福建区域文化标识为元素创作的10米剪纸长卷《万福来朝》,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侨办、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菲华各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出版对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建人民出版社承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