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赵龙在省政府办公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

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1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参加省政府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并作宣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学习交流会上,省政府办公厅青年党员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大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新时代十年福建的发展变化,结合省政府办公厅工作和自身实际,分享心得体会,畅谈贯彻举措。赵龙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赵龙强调,省政府办公厅作为全省政府系统的中枢机关,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每一位干部都要当好“宣传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赵龙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三服务”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信”,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情”,始终厚植为民情怀,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突出“优”,力争工作最优、效果最好,做到业务能力强,工作严谨细致认真;要突出“实”,始终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突出“廉”,始终保持廉洁本色,陶冶高尚情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办公厅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到理想坚定、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甘于奉献、艰苦奋斗,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干干净净做人,以涓涓细流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长河,以一砖一瓦共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大厦。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