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智岚)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积极指导推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专利开放许可专区上线运行,首批集中发布60件开放许可的发明专利信息。

集中发布的专利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厦门医学院、省农科院、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及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涉及的领域有高端装备、工程机械、生物医药、高端纺织、绿色食品、现代农业等领域。

开放许可期限均超过2年,最长为18年。这是新《专利法》引入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并实施后,我省首批发布的开放许可专利。

在多方联合推动下,已促成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厦门百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州金博建材有限公司、福州鼎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有的发明专利“一种化学建材透黄风险评价的检测方法”达成许可交易,被许可方为福建惠兴涂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是我省首单达成的专利开放许可交易。

此举是促进专利“一对多”快速许可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技术转移的形式之一,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合作,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支撑我省产业创新集群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