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名单,共有9家闽企及项目入围。项目聚焦“数字领航”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向,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技术、模式、业态等创新和应用。

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方向”共有7家闽企入围。其中,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LED显示屏生产过程数字化供应链管控能力”、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统一管控和互联互通的全产业链研产供销协同能力”、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可视化和透明化的订单交付闭环能力”入围“面向数字化供应链的新型能力建设”细分方向;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全生命周期追溯及质量优化能力”入围“面向智能产品设计与服务的新型能力建设”细分方向;福建省莆田市双源鞋业有限公司的“基于MES系统的精益生产管控能力”入围“面向生产制造数字孪生的新型能力建设”细分方向;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第8.5代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数据管理能力”、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业财一体化管控能力”入围“面向数字化转型的数据管理能力建设”细分方向。

“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方向”则有2家闽企入围。其中,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环卫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爱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特定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分别入围成为“面向重点行业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面向重点区域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