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省致公党员: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病毒进化分支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10月27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强调要坚定信心,以快制快,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推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落实,同心协力守护新福建,我们倡议:

一、坚定信心,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识大体、顾大局,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把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支持并主动参与到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主动防护,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主动抓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卫生习惯,勤通风、勤洗手,出门全程佩戴口罩,重视做好公共场所及室内的日常消毒工作,主动参与属地开展的核酸检测。保持安全出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或有扩散风险的区域,主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对“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核验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合“1米线”防护要求,尽量减少流动、减少接触、减少聚集。保持安全监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如果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需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三、强化责任,遵守防控规定。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依法如实报告旅行史、居住史、体温检测、健康症状等情况,履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法定义务,主动配合有关单位落实防控责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强化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始终与属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并肩战斗。

四、发挥优势,凝聚防疫合力。具有专业能力的党员要发扬“致力为公”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专业方法、专业技能、专业资源,积极参与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贡献致公力量。

中国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

2022年10月28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