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第三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9.4%。

本次监督抽查覆盖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随机抽取了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246个种植基地、85个畜禽养殖场和44个屠宰厂(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肉、禽蛋、猪肉、猪肝、生猪尿样、牛肉、牛肝、羊肉、羊肝12大类824批次样品153项参数。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3批次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超标、2批次畜禽产品兽药残留超标。具体是:泉州南安嘉华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葡萄、莆田立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葡萄、优荔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荔枝和邵武万全食品有限公司的2批次牛肝。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全部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