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福建省防指召集福建省应急厅、水利厅、气象局、海洋渔业局和福建海事局等部门会商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发展趋势,研判影响情况,部署相关防御工作。

会商指出,台风“尼格”27日17时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116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31日进入南海中东部后转偏北方向移动,向华南沿海和台湾南部地区靠近。受其影响,29日起福建省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及中南部沿海将有较大风浪过程,相关海域可能出现10级以上大风,4~6.5米巨浪到狂浪。

会商要求,鉴于当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台风“尼格”后期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沿海各地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防范部署,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一是位于闽中、闽南和台湾浅滩渔场的所有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10月28日1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二是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所有老弱妇幼人员务必于10月28日18时之前全部撤离上岸,并做好渔排的安全加固工作;三是海事部门要不间断提醒海峡过往船舶关注台风动向,注意航行安全,提前避开影响海域,同时加强相关客渡船、危化品船、施工船、无动力船和海上作业平台等安全管理,提前落实防风避浪措施,适时锚泊避风和撤离人员。四是沿海各地防指要加强值班值守,跟踪督促属地渔船、养殖渔排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进港避风和非劳力人员撤离上岸工作,撤离上岸过程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省防指将根据台风后续发展趋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