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全省基本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医保目录可支付药品数达2860种;全省公立医院人均住院费用比全国低5.3%;连续七轮调低核酸检测价格……记者10日从“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医保局专场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医保部门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医保初心使命,不断织牢织密全民医疗保障网,推动群众医保获益达到新高度。

十年来,福建省率先整合城乡医保制度,形成了以基本医保为主体、医疗救助为托底、补充保险共同发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2021年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3872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左右。同时,福建省率先建立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机制,共开展296个药品和16类医用耗材国家和省级集采,价格平均降幅60%左右,三年累计降低药耗负担58亿元。在全国率先取消药品耗材加成政策,同步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十年来,医保服务更加便捷高效。2021年全省定点医药机构2.2万家,较2012年扩大了4.5倍,近1.2万个村卫生所实现医保“村村通”。优化简化参保登记等28项办事流程。异地就医备案等7个医保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