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9日,记者从福建省“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人社厅专场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稳步发展,取得喜人成绩。

高质量就业持续推进。十年来,福建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失业率指标长期保持在控制目标内。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共落实稳就业相关政策资金超过400亿元,惠及70万家企业、1000多万人,福建稳就业工作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十年来,福建省社保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从2012年到2021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由756万人上升到1330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从1446万人上升到1597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从541万人上升到98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从459万人上升到717万人。同时,待遇水平稳步提升。福建省已连续24年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连续7年同步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全省1.49万个行政村建成社保金融服务便民点,覆盖率达99.02%,实现广大农村居民缴纳保费和领取养老金不出村。(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