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优保供先锋”名单。福建省3人入选,分别是永安市张仕滨、屏南县邱桂敏和连城县杨树煌。

农业农村部依托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培养了一大批产业发展带头人。2022年,农业农村部继续组织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百优保供先锋”评选活动,从近3年农民教育培训学员中,遴选100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百优保供先锋,展示他们在发展产业、保障农产品供给、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的积极成效,激励更多高素质农民投身乡村振兴。

近年来,福建大力培育高素质农民,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训工程,加大技术技能培训力度,培育造就了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新增招收中专以上涉农专业学历教育11805人,新增培训高素质农民8.2万人次,接受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达106.2万人次,累计投入资金1.08亿元。(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