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6日上午,福建省胃肠道肿瘤筛查基地在榕挂牌启用。 

据了解,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文件精神,2022年5月29日由福建省立医院牵头,省各级100余家医疗单位组成的“福建省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及筛查联盟”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处批准备案成立。福建省立医院于2017年在国内率先牵头成立“福建省食管癌早诊早治促进联盟(专科联盟)”,在加强人群早癌意识、规范基层医院早期食管癌诊疗、培养年轻医师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效改善了福建省早期食管癌诊治现状,为进一步做好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和筛查工作,将原专科联盟扩大建立为福建省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及筛查联盟,共同探索胃肠道肿瘤早诊早治的分级诊疗模式,实现技术辐射和双向转诊。 

首家筛查基地上工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形成“健康体检、名医门诊、无痛胃肠镜中心、健康管理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五大模块”,并与多家三甲医院专家团队共建,提供检后就医服务,形成一个健康生态圈。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