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省政府出台《福建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提出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年底前,全省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综合窗口实现全覆盖,企业和群众经常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025年底前,全省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全国统一标准开展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频电子证照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免证办”得到全面推行;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方案提出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各级业务部门要在现场提供办事标准查询。持续清理整治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市场垄断、“红顶中介”等问题,建立中介服务机构信用评价机制。

方案提出,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全面推行综合办事窗口全覆盖,落实“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合理设置无差别或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建立服务特殊群体窗口,为老弱病残孕提供“帮代办”服务;在政务服务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协调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堵点、难点问题。严查“在受理环节前开展实质性审查”“收件流向原审批部门”等“体外循环”现象,对于无需开展特殊环节、集体审议的简单审批事项,原则上实行即时收件即时办结,让群众办事“立等可取”。

方案提出,建设省级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平台,持续提升“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事项线上办理便捷度;在省内部分设区市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推广“免证办”服务,通过直接取消证照材料或数据共享、在线核验等方式,推动实现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一律免于提交,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除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推动各级业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和运行,实现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规范入驻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