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从21日召开的福建省“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交通运输厅专场获悉,1250公里长的高颜值“福建滨海风景道”计划年内全部开工,2024年基本建成,“十四五”末全面贯通。

“福建滨海风景道”途经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6个滨海城市,辐射50个美丽乡村、176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1500多个岛屿,将打造为“东南海韵、魅力闽道”名片。目前,滨海风景道已建路段约882公里,在建和待建路段约368公里。

作为国家实施江海联运的重大战略,省交通厅全面推动闽江复航,建设水口反调节坝船闸并实现通航,南平库区专业码头计划10月底建成启用,组建新能源动力内河运输船队,第一期2艘500吨级集散两用内河货船分别完成下水交付、办理船舶检验证书等。

接下来,省交通厅将以今年底南平延福门至福州马尾的闽江复航为基础,带动南平至马尾航程内尤溪、闽清等地码头设施及支流航道的建设。同时,向上游延伸,推动300吨级船舶通航至三明市区,并配套建设专业码头作业区,从而实现从三明至马尾全线通航。(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10亿吨食物被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